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

[ROM] Cyanofree - ICS - 非官方 CMROM

看到很有趣的一個POST ..
翻譯一下

原貼 : 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60253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注意! 這個ROM 並非官方的 
Cyanogen !

注意 : SDCARD (外置) 在這個ROM 中會變成 /mnt/sdcard ,內置記憶體會是 /mnt/emmc .
你可以轉移記憶的地方,於 Settings/Memory ,之後於 Soft button (?!?!) Menu / Memory Setting ,勾選 ,重啟

不幸地, CyanogenMod 團隊現階段並不支持 Galaxy Note ,Cyanofree 盡可能地將 CyanogenMod 引入.
Cyanofree 是由 Galaxy SII 引入於 Galaxy Note .由於 Galaxy Note 和 SII 極之相似, 而SII 已經有 CM9 支援 .
而CM9 for SGS2 是基於 Note mod ,所以我們會有 99% 可行的Galaxy Note CM9 Rom 

首先 ,Cyanofree 的 Kernel 是基於 leak 版的 Note ICS ROM .
CM9 則是會以原生KERNEL 再做一個出來.
而因為 Note 的 ICS 還未公佈 ,所以 Kernel 不是 CyanogenMod  ,直到 CM 團隊正式支援 Note .

其次 ,由於我(ROM的作者)不是CM 的團隊 ,所以不跟隨 CM 本身的規則和授權 . 作者會加入自己喜好的程式和修正於ROM 中.

Cyanofree 和 CM ROM 的分別.
首先, 極快地更新,作者有充足的時間去更新.
其次, 可以盡可能地清除掉SGS2 的東東
第三, 加入需要修正的地方. 例如, SPen 是沒有滑鼠的箭頭的. 大部份程式都沒有廣告. CPU Profile 開啟 ,GPS Cold Start 優化, 及其他等等...

BUG (所以說 99%)
SPen 鍵不能用.

安裝
*先 CWM BACKUP*
1 : 由 2.3.X
2 : 由 imilka 的ROM 轉為 Cyanofree
  • 進入 CWM ,刷入 Cyanofree
  • FULL WIPE ,重啟
3 : 由其他的 4.X ROM
  • 參照方法 2 ,不成就方法 1 .
(下載指引 : 輸入那隨機的數字/英文 ,按 Скачать)

要查看有沒有新版本 ,請至ROM的首頁 (某魚不可能每個PO 都看有沒有更新,然後改...) :
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602533

有的沒的還有一堆... 更新細項我就不打下去了... 自己到XDA 看 -u-

補充BY PAPERMAT

轉移記憶位置的方法:於 Settings(系統設定)/Memory(儲存空間),之後於 Soft button
 (左下方的選項鍵) 選Storage confiquration,勾選 Use ibternal storage,重啟。

補充 BY PAPERMAT X 2

當中有兩點需要注意,於魚大blog中已提及,SDCARD (外置) 在這個ROM 中會變成 /mnt/sdcard ,內置記憶體會是 /mnt/emmc,有關轉移記憶位置的方法亦已補上:於 Settings(系統設定)/Memory(儲存空間),之後於 Soft button (左下方的選項鍵) 選Storage confiquration,勾選 Use internal storage,重啟。

另一點是這rom的更新速度極快,每隔兩天左右便更新一次... 囧"
老實說,我不清楚更新了什麼,不過upgrade後我不覺有太大的分別,如不追求最新版,其實可以不用跟隨這麼頻繁的更新。如大家遇上和我一樣的問題,就是upgrade最新的版本後,titanium backup (TB)會開啟不到,卸載後重裝卻說您空間不足不能重裝,可用以下辦法解決。

先卸載TB,然後利用Root Explorer 開啟 /data/app,找出 com.keramidas.TitaniumBackup-1.odex 這檔並刪除,然後再重裝 TB。這樣便可如常操作。

以上謹供參考,有錯請賜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