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

推薦 : Titanium Backup

Titanium Backup ,是一個刷機的人必需要的程式.(必需要先ROOT機 !)
這,亦是我會強烈建議購入正式版 (Pro Key) 的程式之一.
程式本身,除了可以將你個人的應該程式備份之外,同時可備份你系統的資料,
如日曆,通訊號,又例如,你遊戲的備份 . 就算要 Factory Reset 也不再害怕.

有了它之後, 刷機會變得簡單多了.
因為,刷機的過程之中, 回復資料是需要最多時間的.
用 Titanium Backup ,就可以很簡單而直接的一鍵回復

會先打這篇的原因是... 一位老朋友告訴我,他不太懂得用 .. (別對號入座)
其實,要用也是很簡單, 就是三張圖片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首先,是每天的備份.
選 Backup all user apps + system data.
然後,選定日子和時間. 之後就忘記了它就好..

圖中會見到, 我在第二項目會有 Redo Backups for newer  app versions ,這個可以忽略的,我用這個是設定為備份完成後自動重啟罷了 .. 我不想裝多一個程式來做重啟 :P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要回復或者手動備份 ,按手機 Menu 鍵, 會出現下面的畫面.好了 ,現在按 Batch






















按了Batch 之後,會見到一堆東西.
在刷機之前, 你可以先做一次
Backup all user apps + system data ,
然後再進 CWM 開始刷機.
(這兒有補充. 因為之前移除的東西依然會有儲存在SDCARD中的,所以可以先將 SDCard 中的 TitaniumBackup 資料夾更名,然後才開始做BACKUP)

刷好機之後, 再進 Titanium Backup ,按 Restore 欄目的 ,Restore all apps with data .
等回復完成,然後重啟,那時你的程式就會還原好了,省事得多呢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