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

關於刷ROM

話說,我有刷過的ROM就那麼的三兩個.而且全部都是 2.3 的

原裝 (!) ,
CriskloROM 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448425 ,
和 KingDroid 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471228

我對ICS無愛,主要是我寧願要一個省電又穩定的2.3 ,而不想要不知情況如何的4.0 ,現在的NOTE的ICS 都是LEAK ROM 改出來的...

有人會問.為甚麼不用原裝ROM ?
當然可以用原裝ROM ,但,原裝ROM本身並沒有做優化,簡化又或者美化.
另外,耗電量亦都會有分別.
想當初,我是那一種用原裝ROM,然後自己刷SCRIPT ,刷美化,改這改那的人.
然後,慢慢的變懶.
再然後,直接刷第三方ROM就算了.

現在的用的是 KingDroid v5.4 ,省電和流暢都很好.
不過嘛,因為各人的觀點不同,各位大可以到XDA 選一下ROM來刷.

而,在XDA中,絕大部份(其實是全部吧 ?)都會是以英文為主的 .
想要中文的話, 唯有再另外刷中文化包.

真的希望由原生中文ROM改出來的話,可以到MOBILE 01 找 CZH 改出來的ROM 來刷. 網址在 :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68&t=2579620&p=1

短評一下Crisklo 和 KingDroid .
其實兩個使用感覺非常相似.
兩者亦都有包括 jKay 的優化 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439635  (修改下拉通知列之類的東東)
不過, KingDroid 的 Build.prop 已經修改好應該修改的東西,例如3G 訊號,TouchScreen 之類. 現在,個人會建議刷 Kingdroid .另外, KingDroid 超級省電 !比起 Crisklo 更省電 .. (重點) !

刷機會很難嗎 ? 不會,很肯定的答你.

需要預備的東西有 :


1 : 原裝的 KK1 ROM ,以及ODIN ,這是為了可以隨時還原原廠而備用的. 詳情參看 三星原生ROM 和 ODIN
2 : 你想刷的ROM 的ZIP 包 (我習慣用CWM ,所以不說MOBILE ODIN的東西)
3 : 補刷進去的東西,例如 KERNEL ,MODEM ,優化 ,甚麼跟甚麼 .. (之後會另外PO文再說)


通通放在內置SDCARD中 , 然後就可以開始刷機了



  1. 有 Titanium Backup 的話,先作一次備份 : All user app + system data
  2. 關機.
  3. 按 vol-up ,home + Power 進 CWM (甚麼 ? 你沒有,先ROOT 機再加上CWM吧)
  4. 作一次  CWM Backup
  5. 非必要,但個人會建議 factory reset ! 除非你刷的ROM都是同一個人制作的 ,不然有機會發生古怪的問題
  6. Wipe Dalvik ,Cache
  7. 選  install zip from sdcard
  8. 選 choose zip from internal sdcard
  9. 選你需要刷的包包,然後,選YES .
  10. 等,努力等,再努力等,直至安裝完成,
  11. 有其他包要刷就刷進去.
  12. 重啟進系統
  13. 第一次開機會等上很久,有機會等上十分鐘(汗) ... 如果等上超過15分鐘... 試一下強制關機,重啟進CWM , Wipe Cache / Wipe Dalvik ,然後重啟... 都不成 ? 重新下載 ,重刷一次
  14. 有作Titanium Backup 的話,就回復進去,這就完成的了.


如果真的想要中文化的話 :
刷之前最好先CWM備份一次,因為可能會版本不合而大量FC(Force close )
Rocket v3.2 之前我所作的分流 ,原則上絕大部份的ROM都可用 : http://www.sendspace.com/file/bis5kp
原本的中文化討論大樓在這 : 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68&t=2457144&r=2&p=1